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利物浦起用新秀或有收穫

時間:2021-01-24 04:24:12來源:大公報

  上季首次贏得英超冠軍的利物浦,本季陷入傷兵潮,一直未能回復頂尖水平,主帥高洛普扭盡六壬,讓主力球員兼任多個位置,雖然能夠解決燃眉之急,但不可能餘下半季一直重施故伎。眼見利物浦目前陷入不勝兼「入球荒」,適逢足總杯第4圈賽事,之後又有頻密的英超及歐聯,倒不如今仗起用更多新秀,讓他們以被看淡的姿態狙擊曼聯,說不定有意外收穫。

  本季英超多支球隊都備受傷兵困擾,當中利物浦問題特別嚴重,在華基爾雲迪積克、祖高美斯及祖爾麥迪比同樣受傷下,球隊根本沒有正規中堅可用,中場法賓奴泰華利斯及佐敦軒達臣多次串演中堅,但新援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未能發揮組織力,令前場攻力受到影響,即使前場盡出羅拔圖法明奴、沙迪奧文尼及穆罕默德沙拿,利物浦還是連續4場英超零入球。

  既然利物浦維持正選進攻組合仍然無法打破困局,現時實在不必於足總杯盡用正選球員與曼聯消耗體力,若在今仗起用一些新秀出戰,球隊便能提升活力,在減少壓力下,或許反而有望打破「入球荒」,進而爭勝。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