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足總盃/普巴回勇全靠費查指導

時間:2021-01-24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保羅普巴近況大勇。

  【大公報訊】英格蘭足總杯第4圈大戰、「雙紅會」曼聯主場對陣利物浦明天凌晨1時上演。曼聯主力保羅普巴近況大勇,在近4仗取得兩個入球及一次助攻,兩個入球均成為奠勝入球建功者,原來他的回勇與曼聯委任名宿費查加入教練團有莫大關係。費查是曼聯名帥費格遜時代最勤力的球員,他讓普巴變成滿場飛的全能中場,球隊因而得益。

  法國中場普巴開季表現低沉,頭七場英超賽事未有建樹,當中只有兩場打足全場,更有3場只是後備上陣。去年11月底,他因傷缺陣兩仗,於12月復出對韋斯咸取得個人本季首個英超入球,但他之後整個12月5場英超又打回原形顆粒無收。直到費查本月加入後,普巴表現如有神助,因為他對36歲前蘇格蘭中場費查言聽計從。

  費查在1995年已是曼聯青年軍,於2003年升上一隊,一直效力至2015年才離開,這位效力曼聯20年的好手性格親和且勤奮,年紀也與一眾球員接近,故甫重返曼聯已和球隊上下打成一片。當中同為中場的普巴特別喜歡費查,後者在防守及走動中給予普巴高效率的意見,令本來失球不願搶回來的普巴變得滿場飛。

  曼聯主勝可挫利物浦

  蘇斯克查對該名舊隊友兼新同事讚賞有加,他說:「費查的身體擁有曼聯的基因,他(費查)很清楚曼聯球員要達到什麼水平。我很欣賞他的智慧、努力及對工作的專注,他為教練組添上了動力。」

  說回賽事,曼聯在英超已錄得13場不敗,反觀利物浦於聯賽5戰不勝兼4場沒有入球,故主隊今仗勝算甚高,「主客和」的主勝可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