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日政府否認東奧取消傳聞

時間:2021-01-2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東奧能否如期舉行備受關注。\路透社

  【大公報訊】英國《泰晤士報》在21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已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將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日本副內閣官房長官坂井學昨天出席記者會否認報道屬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亦表示,並未有討論取消或推遲奧運,會向報社提出抗議。

  《泰晤士報》引述日本執政自民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日本政府內部認為東京奧運已經無法在疫情影響下如期今年7月舉行,並正討論如何取得2032年的奧運主辦權。

  日本副內閣官房長官坂井學昨天出席記者會否認報道屬實,他表示有報道指日本政府已做出停辦的結論並非事實,他們正為即將到來的奧運會做準備。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亦表示,並未討論取消或推遲奧運事宜,她會考慮向有關報社提出抗議。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對路透社表示,「傳聞完全錯誤和荒謬。」他強調會繼續與國際奧委會及世界衛生組織緊密合作,如期籌辦安全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21日時曾否定東奧取消或者再度延期的可能性,日本首相菅義偉同日亦在眾院全體會議上重申舉辦的意向,東京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亦強調,東奧籌備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並未受到影響,東京奧組委亦正朝着在今夏實現舉辦安全安心的奧運,與相關團體緊密合作,盡全力做好籌備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