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陷入低谷/利物浦主場68仗不敗告終

時間:2021-01-23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右)急需找到令球隊重振的方法。\法新社

  圖:沙拿繼續無入球進賬。\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BBC報道:「紅軍」利物浦的走勢沒有最壞、只有更壞,他們於昨晨英超主場又以0:1不敵賽前排尾四的般尼,連續68仗英超主場不敗的紀錄告終,亦是近21年來首次連續4場聯賽沒有入球,連續5場聯賽不勝後已落後榜首曼聯6分、比少踢一場的曼城多失7分,還較隨後第5位的熱刺多失兩分,衛冕前景暗淡之餘,前4席位也危危乎。

  利物浦今戰先改由奧歷治與阿歷士張伯倫夥拍沙迪奧文尼攻堅,惟上半場13次攻門皆無收穫,易邊後派上穆罕默德沙拿和羅拔圖法明奴但亦無法破門,反於82分鐘因門將艾利臣比加撲跌客軍前鋒艾殊利班尼斯而失12碼,後者親自操刀為般尼「爆冷」全取3分。

  疫下難攬新將

  自2017年4月主場負於水晶宮後,利物浦在英超經歷連續68仗主場不敗,如今斷纜,連續4場聯賽「食白果」也是自2000年5月以來首次,領隊高洛普亦嘗到繼2006年底時任德甲緬恩斯主帥後再於聯賽連續4仗「食蛋」,自上月底主場對西布朗於12分鐘由文尼開紀錄後,「紅軍」已經歷438分鐘的聯賽「入球荒」。

  仍居第4位的利物浦開始被「曼市雙雄」拋離,後面又有實際失分較少的熱刺與宿敵愛華頓,取得隊史半程最佳成績的韋斯咸、回勇的阿仙奴等亦構成威脅,令球隊前後受敵,要保住來屆歐聯席位,可能就要靠在今屆奪標,而這當然比在聯賽爭入前4名更難,上季風光,今季坎坷。

  高洛普表示今場敗仗就如被人往面上打了一拳,亦坦言球員目前明顯欠缺信心。高洛普又似在埋怨球會本月未有增兵,聲稱買人與否並非他可以話事。利物浦近日與多名後衛、例如拜仁慕尼黑的阿拉巴等拉上關係,但高洛普之前曾說過,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本月收購中堅不大可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