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前倫奧組委副主席 「唱衰」東奧

時間:2021-01-21 04:24: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曾經擔任2012年倫敦奧運會組委會副主席的米爾斯日前表示,鑒於目前全世界很多國家和地區嚴峻的疫情形勢,東京奧運會可能無法舉行。前倫敦奧組委主席高爾則力挺東京,表示奧運會儘管面臨挑戰,但舉辦沒有問題。

  米爾斯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第五電台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看一下全世界的疫情,南美、北美、非洲和整個歐洲的形勢,它(東京奧運會)看起來不可能。」

  擁有爵士頭銜的米爾斯還說:「如果我負責東京奧組委,我會為奧運會的取消做準備,當然我相信他們肯定已經為取消做好了預案。我認為他們絕對會將預案留到最後一刻,以防形勢出現突然好轉。」

  同是英國人的高爾當年為倫敦奧運會的舉辦立下頭功,現在擔任世界田聯主席的他對東京奧運會的舉行充滿信心,他在早些時候接受天空電視台採訪時說:「我認為東京奧運會不會取消。我們知道它面臨挑戰,這顯而易見,舉辦方式也會有改變。」

  高爾對於舉行東京奧運會存在的技術問題還是非常清楚,他說:「我相信在人群管理等方面會存在巨大問題,奧運村裏問題也很大,畢竟到時會有10500名運動員,還有7000名其他工作人員住裏面。他們都需要在幾乎同一時間就餐,這還只是挑戰的一小部分。對於運動員來說,東京(奧運會)將是一次不同的體驗,我相信奧運會將如期舉行,只是與過去的都不一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