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艾簡達拿拖累利物浦

時間:2021-01-20 04:24:01來源:大公報

  「曼市雙雄」曼聯與曼城最近齊齊後來居上,在聯賽榜超越爭取衛冕的利物浦,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去年收購了對的球員:曼聯的中場般奴費南迪斯及曼城的中堅魯賓戴亞斯,反觀利物浦去年主要收購之一的堤亞高艾簡達拿,暫時來看卻只是發揮了「拖累」球隊的作用。

  費南迪斯加盟後對曼聯的重要性已無需多說,儘管其在大戰的表現仍然為人詬病,但在其他比賽總算「交凸」功課,為球隊重建信心。曼城季初表現不穩,曾主場大敗給李斯特城2:5,但在戴亞斯來投後,自去年10月以來球隊只得對熱刺一仗失超過一球,反映他亦是球隊撥亂反正的關鍵一員。

  利物浦本季有兩個主要收購,其一是鋒將迪亞高祖達,此子開季的表現亦有目共睹,往往在鋒線「三叉戟」腳頭無靈時補上入球,當時球隊成績亦理想。現在角色調轉,祖達養傷,艾簡達拿則傷愈復出,但最近兩場踢足90分鐘的聯賽,球隊先後不敵修咸頓及打和曼聯,兩仗零入球,擅於中場掌控節奏的他,最大問題卻是破壞了球隊原本的快速節奏。相比之前多塊「奪冠拼圖」,利物浦這次可能「燒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