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揚名立萬/顏丙濤首奪大師賽冠軍

時間:2021-01-1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顏丙濤(左)手捧冠軍獎杯與女友合影慶祝。\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經歷又一場鏖戰,20歲的中國新秀顏丙濤17日以局數10:8力克蘇格蘭老將希堅斯,第一次征戰桌球大師賽即笑到最後,成為英格蘭名將奧蘇利雲1995年以19歲年紀奪冠後,大師賽最年輕的冠軍。

  「桌球皇帝」、蘇格蘭的亨特利說他算不上有天賦,而且比賽拖沓;「火箭」奧蘇直言並不欣賞他打球的風格。不過,顏丙濤穩健從容,波瀾不驚地一路走到聚光燈下。

  憑着世界第11的排名首次獲得世界16強參加的大師賽資格,顏丙濤連克世界第2的澳洲球手羅拔遜、世界第8的蘇格蘭球手麥佳亞及爭取衛冕冠軍的英格蘭球手冰咸,而且3場都是決勝局勝出。

  決賽面對4屆世界錦標賽冠軍希堅斯,顏丙濤韌性依舊。他賽前就說能贏一場已是驚喜,闖進決賽更是遠超預期,自己一定盡量放鬆,把這場分量十足的決賽當作和其他比賽並無兩樣。

  於是,他從3:5落後追到5:5,又在5:7之後連贏3局逆轉。45歲的希堅斯儘管狀態依然在線,但在努力實現8:8的平局後終於向「後浪」低頭。

  顏丙濤賽後坦言,最後階段他打得並不好,但對手同樣表現不佳。他能堅持下來,在落後的情況下實現勝利,感覺非常激動。

  嘴上說是激動,但被希堅斯形容為「少年老成」的顏丙濤賽後依然淡定。他透露,自己賽前想過會贏,甚至思考了一下應該用什麼慶祝動作,但這一時刻真到來時,他「還是挺冷靜」。

  被看好可贏世錦賽

  至於一些前輩對他打法的質疑,這位後起之秀也淡然回應,表示從這一周的比賽可以看出,自己並沒有一直防守或故意拖慢比賽節奏,「可能他們的要求太高了吧,但我可能沒有那麼高的天分。」

  然而,從容不迫、臨危不亂不也是可遇不可求?希堅斯看着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年紀的顏丙濤感嘆說:「毫無疑問,他可以成為世界錦標賽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