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薛晨張希入選排聯百大球星

時間:2021-01-18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排聯15日宣布,中國女子沙灘排球運動員薛晨、張希入選2010年至2020年百大球星榜單。她們也是繼室內排球運動員丁霞和朱婷後,又一組入圍百大球星的中國運動員。

  薛晨、張希曾多次獲得世界沙排巡迴賽冠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拿到銅牌,並在2013年沙排世界錦標賽中獲得冠軍,是迄今為止亞洲唯一沙排世界冠軍組合。

  薛晨17歲便與張希搭檔,拿到了2006年上海公開賽女子沙排冠軍,成為沙排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張希2002年進入國家女子沙排隊,是國際賽場上不可多得的「金左手」。

  國際排聯在題為《薛晨和張希的故事》的官網頭條報道中,開篇即表示,2006年至2013年,薛晨和張希代表中國在賽場上的出色表現向世界展示了她們是真正的國際一流選手。文中引用了張希的話:「和薛晨搭檔的7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精彩的7年。無論是在場上場下,我們都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因為她是那種能夠不斷激勵你並且教你活在當下的人,她從不害怕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並勇於嘗試新事物。」

  彼此了解一生朋友

  薛晨則表示:「這7年的大部分時間我和張希都是在一起度過的,因此非常了解彼此。我們就像姐妹一樣,是一生的朋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