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夏維斯位置錯配值商榷

時間:2021-01-16 04:24:02來源:大公報

  今季以超過7000萬鎊來投車路士的德國中場夏維斯,暫時表現與身價不符,亦因此而每每成為外間矛頭所指,但其實亦不可以全怪罪在他一人身上,領隊林柏特所排的陣式是否能讓他發揮最大效能,亦值得商榷。

  夏維斯之前在利華古遜以及在德國國家隊每每表現出色,與兩隊多排出4-2-3-1陣式有關,司職進攻中場的夏維斯能夠在攻擊線上發揮所長。相反,林柏特很多時候排出了4-3-3陣式,夏維斯不是退後中場線兼顧不大擅長的防守工作,就是在前線被移到邊鋒位置,輔助正中鋒的迪姆華拿或基奧特,無疑大大壓抑了夏維斯的貢獻。

  上場足總杯大勝摩甘比,夏維斯回復其最佳位置的進攻中場,結果貢獻一入球和一助攻,暫時唯一英超入球是對修咸頓,該仗車路士排出4-2-3-1陣式,季初聯賽杯對班士利,夏維斯大演「帽子戲法」,也是在上述陣式中擔任進攻中場,對林柏特來說,上述賽事可算是夏維斯的「使用說明書」,應該認真檢視。要適應新環境,而且去年曾因確診新冠肺炎而缺陣一段時間,夏維斯起步無疑是困難,帶他出困境,領隊責無旁貸。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