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林柏特禁球員操練入波慶祝

時間:2021-01-1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車路士球員在場上慶祝已較往昔有所收斂。/路透社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英國政府警告球員在入球後停止聚集擁抱慶祝,但畢竟知易行難。車路士領隊林柏特決定先從訓練場着手,禁止球員在操練賽入波後擁抱慶祝,希望以此為起點,逐漸令球員養成習慣,迎合可能仍會持續一段不短時間的疫下新常態。

  本周中的幾場英超比賽,大家仍看見球員在入波後聚集擁抱慶祝,無視防疫指引,不少領隊亦表示對此無能為力。林柏特也承認,入球後興奮慶祝是球員的本能反應,要禁止實在非常困難,但也希望嘗試由操練開始,逐漸讓球員適應新常態。被問到在操練時會否阻止球員擁抱慶祝時,林柏特說:「或者會,其實現時我們在訓練場地已很嚴格遵守社交距離等措施,但落場操練時,就始終難免有近距離接觸。」

  林柏特續說:「然而,我認為操練與正式比賽不同,不像你在一場英超比賽射入了致勝球,球員始終比較抽離,周遭氛圍亦不會令你太過亢奮,那麼球員便較容易控制情緒。例如在五對五的練習賽,一直以來球員入波後都會擁抱慶祝,現在我們會想想先在這裏作點改變。」不過,林柏特也坦言球員在正式比賽上的習慣,並非一時三刻能夠改變。

  林柏特同時也為球員辯護,指外間不應持雙重標準,他說:「的確,一些球員會在場內或場外違反守則,但普羅大眾亦然,公眾和一些政客實在不應對球員『另眼相看』,鎂光燈不應只放在球員身上。」

  車路士明晨就會在英超「倫敦打吡」作客富咸。車路士上仗足總杯總算大勝低級別對手一振士氣,雖然中場尼高路簡迪累積滿黃牌要停賽,但球隊人腳仍遠勝對手,而且富咸周中臨時加插了對熱刺之戰,雖然搶走一分,但連續6場聯賽未贏過、僅入3球而且目前排尾三的富咸,再於鄰會腳下取分極難,「讓球」的車路士讓足一球,仍值博上盤。(NOW621台明晨1時30分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