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京奧組委:從未考慮延賽或取消

時間:2021-01-13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2日在東京表示,關於東京奧運會取消或者推遲到2024年甚至2032年的消息都是假新聞。

  日本八卦娛樂刊物《周刊實話》早些時候爆料,說東京奧運會將被取消,轉而放到2032年舉行。另外還有媒體報道,東京奧運會將被放到2024年舉行,巴黎和洛杉磯奧運會也各自推遲四年,分別在2028年和2032年舉行。

  武藤敏郎在當天奧組委總部舉行的新年致辭中表示:「類似的報道一出現,只會增添很多人的焦慮。我想說的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做過這樣的考慮,這些報道都是錯誤的。」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當天的講話中也承諾,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在今年夏天如期舉行。他說:「春天總是要來的,漫長的黑夜過去必定是黎明。相信這一點,給人們帶來快樂和希望,我們將始終竭盡全力。」這位日本前首相還說:「如果我們有一些遲疑,或者有一點退縮,或者哪怕有一點不知所措,一切都會受到影響。我們必須按照計劃推進,沒有任何其他的替代方案。」

  這是東京奧組委高層官員近三個星期內首次發表公開談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