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摩帥更需引進好守將\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21-01-13 04:24:11來源:大公報

  一年前基斯甸艾歷臣終於脫離熱刺轉投國際米蘭,當時他與摩連奴彼此都互有微言,現在若要回來可能有點為難,但當然世事無絕對。不過,艾歷臣是否重返熱刺也可能只是一個偽命題,皆因摩連奴一貫的防反戰術已開始運作,一個「拖慢節奏」的創造型中場,看來已屬閒角。

  摩連奴最常用的4-2-3-1陣式較重防守,亦漸開始以防反踢法為主導,轉守為攻時快速或直接把球送前,故此亦可見射手哈利卡尼今季更身兼二傳的多一重角色,暫時英超已送出11次助攻,比曼城「助攻王」奇雲迪布尼還要多3次便可見一斑。利用卡尼和孫興民的速度,加上尼當比利最近漸復佳態,若戰術又來個大變的話,恐怕適得其反。

  熱刺早前作客狼隊,開賽閃電打開紀錄後卻守至末段失波,最終被迫和1:1而痛失兩分,但這顯露了熱刺目前最需要的,也許是一位穩健中堅。摩連奴兩教車路士時有泰利、國際米蘭有辛尼迪、皇家馬德里有比比,但到曼聯時就從缺,亦因而影響到成績,可惜熱刺如今的艾達韋列特、達雲臣山齊士等也不見得是頂班人馬。   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