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曼聯雄霸球員轉會市值榜

時間:2021-01-12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紅魔鬼」曼聯球員的表現不時為人詬病,卻想不到原來「渾身是寶」。據國際體育研究中心(CIES)評估,此刻全球轉會市場價值最高頭一百位球員中,曼聯便佔了10人,為所有球會之冠,其中射手拉舒福特更以逾1.6億歐元(下同)位列榜首,10人的估值更勝美斯和C朗拿度,果真「估你不到」。

  CIES每年兩次根據一名球員的年齡、位置、國籍、效力的球隊和聯賽、合約尚餘年期、最近表現等多項資料,輸入特定方程式計算出該名球員最新的轉會市場價值,日前公布最新一期結果,現年23歲的英格蘭射手拉舒福特榮登首位,估值接近1.66億(約15.7億港元),其次為多蒙特20歲射手艾寧夏蘭特,估值1.52億,利物浦右翼衛阿歷山大阿諾特以些微之差排第3位。上一次居首的巴黎聖日耳門射手基利安麥巴比,則因為合約只餘一年半而下跌至第5。

  加盟曼聯後表現卓越的葡萄牙國腳中場般奴費南迪斯,亦以大約1.51億高居第4。除拉舒福特、費南迪斯外,曼聯還有8名球員上榜,依次分別是格連活特、安東尼馬迪爾、雲比沙卡、雲迪碧克、丹尼爾占士、哈利馬古尼、麥湯米尼及域陀連迪路夫,當中最後兩者的估值都達5900萬。

  可客勝殘陣般尼

  今期統計令人吃驚的是巴塞隆拿球星美斯只以5400萬低見第97,更震驚是祖雲達斯球星C朗拿度竟連百大亦不入,價值不足5000萬,主要是因為將於下月初滿36歲的他,轉售價值已不高。

  曼聯除了在球員身價榜排球會第一,明天凌晨在英超作客般尼亦爭取升上聯賽榜首位,暫與利物浦同分但少踢一場的他們,今戰只要打和亦可成為「一哥」,雖然艾歷拜利、勞基梳爾和連迪路夫3名守將上陣成疑,但上場足總杯未有上陣的費南迪斯、拉舒福特等都會重新亮相,反觀般尼透露有4人確診新冠肺炎、表現穩健的門將尼克普比足踝傷未知能否趕及傷愈,估計作客成績優異的曼聯可以小勝登榜首,取「主客和」的客勝。(NOW622台明天凌晨4時15分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