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將士用命/史浩克破近一年勝荒

時間:2021-01-11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史浩克04小將賀比馬菲(右),成首名在德甲上演「帽子戲法」的美國球員。\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theworldgame報道:經歷接近一整年未嘗在德甲獲勝後,史浩克04終於在上周六晚再響「封塵」勝鼓,主場以4:0大破賀芬咸,聯賽連續不勝場數止於30場,「執翻身彩」幸未追平德甲歷史紀錄。19歲小將賀比馬菲是役連中三元,成為首名在德甲上演「帽子戲法」的美國球員,重燃球隊護級希望。

  史浩克對上一場聯賽勝利,已是去年1月17日主場贏慕遜加柏2:0,此後便陷入幾近一年的深淵,30場聯賽只取得10和20負,結果捱了358天,經歷高洛普前副手華拿、前德國青年軍教頭巴姆、球隊前主帥史提芬斯及現任的瑞士籍前熱刺領隊哥斯4個正式和臨時主帥後,終於在「平紀錄」前成功「煞車」,避免與1965至1966球季的塔斯曼尼亞柏林看齊,名列德甲尷尬紀錄史冊。

    馬菲中三元創紀錄

  史浩克今仗有從阿仙奴回來母會的守將哥拉辛拿斯作本季首次亮相並擔任隊長,有這支「定海神針」作強大後盾,球隊亦踢得格外「醒神」,上半場末段憑着馬菲先拔頭籌。易邊後,這位美國小將再下兩城完成「帽戲」,加上法國中場夏列特取得其超過一年來的首個德甲入球,協助主隊湊成4球大捷,全取3分後,以一分之差超越了緬恩斯,暫時擺脫聯賽榜榜末位置。

  本季晉升至一隊、所有賽事才第6次上陣的馬菲,成為德甲史上首位連中三元的美國球員,同時是歐洲五大聯賽上演「帽戲」的最年輕美國球員,也是繼2012年富咸的丹普西及2019年車路士的基斯甸普列錫後,第3個在五大聯賽單仗入3球的美國人。嶄露頭角的馬菲賽後說:「我很興奮,很開心球隊取勝而我有份作出貢獻。我們還餘下19仗,希望可以繼續贏下去,爭取在甲組最高排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