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凌晨消息\球王馬拉當拿猝逝 享年60歲

時間:2020-11-26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在一九八六年世杯奪冠後捧杯\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本港時間26日凌晨,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在家中因為心臟病發猝然逝世,終年60歲。據報道,馬拉當拿早前曾經入院接受清除腦血塊手術,雖然手術成功在本月11日回家休養,但約在兩周前曾經已試過心臟病發,反映健康狀態欠佳。

  馬拉當拿被認為是國際足壇上的傳奇,他在球員時代,以隊長身份帶領阿根廷隊,在決賽以3:2擊敗西德隊,贏得1986年世界杯冠軍。1990年阿根廷隊也晉級到決賽,但以0:1負於西德隊屈居亞軍。馬拉當拿曾經效力阿根廷的小保加隊、紐維爾舊生、西班牙甲組的巴塞隆拿、西維爾、意大利甲組的拿玻里等球隊,並曾經兩奪意甲冠軍。他共為阿根廷隊上陣91仗攻入34球,曾經代表阿根廷隊參加四屆世界杯決賽周賽事。1986年世界杯八強勝英格蘭2:1的賽事,他以手臂打入球隊首個入球,他在事後坦承犯規,並稱這入球來自「上帝之手」,而這場比賽的第二個入球,他在半場個人盤扭連過6人入波,獲國際足聯評選為世紀金球。

  馬拉當拿的事業後半段飽受吸毒問題困擾,曾經在1991年因吸食可卡因被禁賽15個月,在1994年世界杯決賽周也因為被驗出服食禁藥而被褫奪參賽資格。他在退休後曾經執教過阿根廷隊,惟於2010年世界杯八強0:4慘負德國出局。他在入院前,正執教阿根廷甲組的甘拿斯亞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