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輪換陣容補強有力保佳績

時間:2020-11-24 04:24:15來源:大公報

  一支建立勝利王朝的球隊,除了有出色球員外,也需要保證深厚的板櫈陣容。上季首奪英超冠軍的利物浦為能繼續爭冠,在留下主力球員外,亦為輪換陣容補強,新加盟的葡萄牙前鋒迪亞高祖達崛起,加上法賓奴泰華利斯、占士米拿等串演多個位置仍能有出色的表現,成為球隊面對受傷兵困擾、球員染疫等艱難時期仍可保持佳績的最大原因。

  每支長期維持成功的球隊,都有出色主帥引入良好的管理風格,才能保證在任何惡劣情況下,以麾下任何兵源都能交出成績。過去執教曼聯多年的名帥費格遜便是最佳例子,當時曼聯不用大灑金錢,以出色青訓外加每年適量收購球員,便足以在英超稱霸。曼聯自1992年至1993年球季在費格遜帶領下高舉首屆英超冠軍起,直至其2013年退休,球隊共贏得13個英超冠軍。

  上季贏得英超冠軍的利物浦,目前亦有類似情況,主帥高洛普獲信任長期執教,奪冠後亦購入強兵,有望打造利物浦王朝。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