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國乒征戰東奧打下強心針

時間:2020-11-23 04:24:08來源:大公報

  自從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國際乒聯便暫停或取消了所有比賽,這次成功連續在中國舉辦男女乒世界杯和總決賽三大賽,可說是大大振奮了乒壇的士氣。同時讓球迷感到欣慰的是,似乎疫情並沒有改變乒壇格局,國乒依然是最強勢的一隊,包攬了3項賽事所有冠亞軍,為征戰明年東京奧運會爭金打下強心針。

  馬龍和樊振東是當今男單兩大巨頭,但他們在東奧的爭金路絕對不會一帆風順,在今年的世杯4強,馬龍遭遇到來自日本華裔球手張本智和的強力挑戰,後者逼到馬龍在局數1:3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取勝。馬龍明年已是33歲的老將,張本智和今年才17歲,其迅速成長將是國乒最大的威脅。

  女單方面,國乒的強勢相對來說更為堅固,陳夢是東奧最有力的爭金者,隊友孫穎莎、王曼昱等亦悉數成長,日本的伊藤美誠尚未成氣候,單打金銀牌對國乒來說料最穩妥。 大公報記者 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