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做「大姐姐」樂在其中

時間:2020-11-22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張玲(左)耐心指導小朋友

  張玲雖然已經退役,但仍然積極推廣網球運動,她參加了香港網球總會的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親自義務指導小朋友打網球,並且樂在其中。

  張玲說:「因為我自己是很喜歡小朋友,很多小朋友都認識我,看到我會很開心,說『張玲姐姐來和我們一起打網球』。而我去參加,活動氣氛就會不一樣,小朋友就會很積極追波,或者他們有一些問題要問我,我都很開心和他們分享。」

  正是心底裏對於網球的熱愛,加上有着推廣本地網運的使命,張玲希望親力親為付出更多,去回報香港體壇對她的支持。「這些年我得到了很多,現在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回饋香港網球。始終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的經驗也算豐富,可以幫助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傳授一些心得,讓他們走少一些彎路。」張玲說。

  雖然樂於教小朋友打網球,張玲亦有進行過教練相關的訓練,但她坦言現在主要專注在學業上,畢竟她重返校園僅一個多月,還有很多學業上的挑戰要處理好。張玲表示,她之後可能會做兼職教練,還打算從事其他方面與體育相關的工作,做一些不同的嘗試。

  進修英語輔助學業

  目前張玲將精力集中在學業上,原來她還特意抽時間補習英文增值自己。張玲說,以往長期在外比賽需講英文口語,她認為自己的口語沒有太大問題,但寫作上有些欠缺,加上現時讀書需用更多英文寫作,補習英文有助她在學業上更得心應手。「我當運動員時,一年有三分之二時間都在外地比賽,英文就是和其他對手或裁判溝通的橋樑。而在補習班上,我會與不同國家的學生及外籍老師練習英文溝通,我覺得學好英文令我的生活變得更精彩,在世界各地都結識到不同的好友,了解當地的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