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話你知/受父薰陶愛上網球

時間:2020-11-21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阿爾卡拉斯在四歲開始學習網球

  阿爾卡拉斯生於西班牙梅西亞的一個村莊─埃爾帕爾馬,有3名兄弟姊妹,他於4歲便受父親影響而學習網球,其父曾是西班牙排名前四十的球手。阿爾卡拉斯目前的主教練費雷羅亦是西班牙網球名將,這位前世界「一哥」曾於2003年贏得法網冠軍,自從阿爾卡拉斯轉打職業後便一直陪伴在側。

  與他的偶像拿度一樣,阿爾卡拉斯最喜歡的場地為泥地,相信有奪得法網冠軍經驗的費雷羅會教導他如何在泥地賽取勝。相對地,阿爾卡拉斯認為自己的打法更接近「瑞士球王」費達拿,他認為自己的侵略性打法,包括網前進攻及擅用過網急墜球都與費達拿更相似。在網球以外,阿爾卡拉斯最喜歡的運動是足球及高爾夫球,他所支持的足球隊正是拿度的愛隊西班牙勁旅皇家馬德里。目前,阿爾卡拉斯於社交媒體Instagram已有近三萬名支持者,他在新開設的官方推特亦有超過五千名支持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