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吳勝執教中國男排

時間:2020-10-30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吳勝有二十多年執教經驗\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29日宣布,現任浙江男排主教練吳勝接替功勳老帥沈富麟,擔任新一屆國家男排主教練,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會周期。

  今年初,中國男排在東京奧運亞洲區男排資格賽決賽中以局數0:3完敗於伊朗,自北京奧運以東道主身份衝入前八名之後,連續3次無緣奧運。

  備戰巴黎奧運周期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賴亞文說,近幾年,隨着世界男排職業化不斷推進,中國男排的成績有一定程度下滑。儘管東奧還沒有開賽,但國家男排需要提前進入巴黎奧運周期的備戰工作,抓緊時間加強隊伍的訓練磨合,增強凝聚力,盡快提高技戰術能力水平。

  「吳勝執教經驗較為豐富,管理隊伍嚴格,對國內外排球運動發展趨勢比較了解,有信心帶領中國男排卧薪嘗膽、重振雄風。」賴亞文說。

  53歲的吳勝曾是中國男排運動員,於1993年開啟執教生涯。2014年,吳勝執教浙江女排首奪全國女排聯賽冠軍。在剛結束的2020全國男排錦標賽上,吳勝執教浙江男排獲得亞軍。

  吳勝說,與亞洲強隊相比,中國男排隊員身體條件並不差,但基本功方面仍有差距,「(新一屆國家男排)爭取在基本功、基本技術等方面顯著提高。要認真研究適合我們的技戰術風格,根據自身特點,發揮自身優勢,強化體能、取長補短,形成自己的技戰術風格。」

  同時公布的還有新一屆國家男排集訓運動員名單,來自北京、上海、江蘇等地的25名運動員入選,集訓時間另行通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