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巴圖美奧 辭巴塞主席

時間:2020-10-29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巴圖美奧(左)在2017年年底主持美斯的續約儀式\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備受爭議的巴塞隆拿主席巴圖美奧終於辭職。巴塞官方表示,巴圖美奧在周二舉行的發布會宣布自己與董事會全體成員辭職。他們有此決定,是因為不希望會員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下,出席公共活動投票令健康面臨風險。57歲的巴圖美奧被視為早前鬧出美斯公開要求離隊的禍首,但他表示指控是子虛烏有,甚至透露他和家人及董事會成員在過去多月收到大量的侮辱和威脅。

  巴塞自從上季在歐聯8強以2:8大敗給拜仁慕尼黑後便陷入一片混亂,此後球隊進行了「大清洗」,連頭號球星美斯都公開要求離隊。巴塞日前在「國家打吡」以1:3輸給宿敵皇家馬德里,美斯表現低沉,球隊氣氛不睦,令巴圖美奧再成指責對象,因此近兩萬名巴塞會員簽名要求球隊召開針對董事會的不信任投票活動。

  難忍受侮辱威脅

  不過,巴圖美奧表示,為免會員在保護自己的健康與行使投票權之間做出選擇,他決定不用舉行投票便立即辭去職務,但他重申一切對自己的指控都是失實,歐聯大敗後他不離開是要協助球隊渡過難關,但近月以來,他收到的侮辱和威脅已超過他可接受的極限,故他與董事會全體成員決定辭職。

  根據球會章程,巴塞將會成立一個臨時管理委員會處理事務,並要在未來40至90天內選舉出新的球會主席。

  本打算在明年參加巴塞主席競選的域托方特是目前的熱門新主席人選,他在過去一直表示,若然當選主席,便會邀請名宿沙維回來擔任主帥或體育副總監,同時會簽入法國新星基利安麥巴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