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疫情反彈 本季賽事添變數

時間:2020-10-28 04:24:27來源:大公報

  上季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頓多月,當時球員自行在家隔離,故複賽後影響較小,但本季球賽不會再因疫情而暫停,偏偏疫情在歐洲急劇反彈,任何球員都可能如C朗拿度般「突然消失」,對球隊影響比上季大得多,也令本季賽事更添變數。

  在C朗缺陣下,祖雲達斯已連續兩場聯賽失分,但他們之前亦受惠,因拿玻里在疫情下未有如期作客,結果不戰而勝,這亦可能影響到本季意甲形勢。最近期例子便是AC米蘭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在昨天凌晨對羅馬之前確診而臨時缺陣,結果頭四輪僅失一球的AC遭逼和3:3,開季長勝走勢也告終。

  又例如早前利物浦在英超作客慘敗給阿士東維拉2:7,原本堤亞高艾簡達拿和主力沙迪奧文尼都可能正選,但同因確診而忽然未能候命,打亂球隊部署,其他球員多少受心理影響。目前英超聯賽榜前十位中竟然只得3支「Big 6」球隊,便屬異象。各地最後大形勢或不會大變形,但個別比賽仍可能「意外頻生」。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