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英超與VAR格格不入

時間:2020-10-26 04:24:01來源:大公報

  英超與VAR,似乎注定是「水溝油」,兩者結合原意是為令球賽更加公正、杜絕重要錯誤,但任憑各方面如何邊做邊改、如何澄清灰色地帶、如何定下更清晰的指引,到了今天運作依然教人搖頭嘆息,可能唯一「成功」之處,就只是把賽後的爭議對象,由場內執法的球證轉移至場外輔助明察秋毫的VAR而已。

  如曼聯對車路士和利物浦對錫菲聯這兩個例子,VAR竟然連基本事實也弄得一團糟,哈利馬古尼明顯在禁區內有疑似犯規動作,VAR好應該知會球證覆核,即使球證決定維持原狀不予判罰那是後話。至於利物浦守將法賓奴泰華利斯的犯規,更是路人皆見在禁區外,VAR和球證竟可判罰12碼,實在教人無話可說。

  英超在VAR就「越位」和手球的問題,一直都被詬病是矯枉過正,如今還蔓延至其他黑白分明的事情,爭議不比以往少,實在令球迷懷疑VAR「無好過有」。也許英格蘭足球根深柢固的粗豪文化,真的與VAR格格不入。\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