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賽車產業拉動未來經濟

時間:2020-10-25 04:23:59來源:大公報

  蓋克從來不諱言參加賽車比賽是一項投入各種成本比較多的體育運動,但他指着自己渾身上下平價衣衫說,「我不是奢侈品愛好者,也不買名牌錶和名包,賽車是我目前唯一的興趣愛好。」而身為一名公司聯席CEO,他有自己的商業思考,堅信賽車產業未來能夠成為拉動經濟的一道獨特風景線。

  以寧波國際賽車場為例,自2017年10月15日開業以來,如今累計已舉辦了18場國家級以上賽事,連續3年成功舉辦了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成為江浙滬地區車迷最喜歡的賽道之一。而在天津武清,一家名為V1汽車世界的國際賽道才開幕兩年,也受到京津冀車迷和汽車廠家的熱烈追捧。

  早年在500強與BAT公司的摸爬滾打歷練,讓蓋克6年前與合夥人王卓然創立了創投財經新媒體品牌「創業最前線」。在蓋克看來,在賽道上解決困難的方法,在工作中同樣適用。

  砥礪前行方能成功

  蓋克說:「遇到任何困難和問題,要想到自己為什麼要出發,嘗試去解決,而不是退縮。」

  前不久,他們旗下推出的「子彈財經」還獲得胡潤百富-2020胡潤中國最具影響力財經自媒體TOP 50的殊榮。

  「創業與賽車一樣,大多數時間都是孤獨的,都需要自己獨自上場。賽車看似是血性的賽事,但深層次裏是極其冷靜的,是與自己靈魂的溝通。」在蓋克與自己持續對話的過程中,一些創業路上的挫折也隨之消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