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杭州馬拉松下月22日開跑

時間:2020-10-2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杭州馬拉松組委會22日宣布,2020杭州馬拉松將於「小雪」節氣下月22日上午7時30分在武林廣場鳴槍開跑。

  受疫情影響,今年杭馬在規模上大幅縮減。比賽只設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兩個項目,賽事規模一萬人,其中馬拉松7000人,半程馬拉松3000人。在報名資格方面,國內選手與長期定居浙江的外籍選手在符合組委會防疫要求的情況下都可報名參賽。

  為避開亞運會場館建設等市政工程施工,今年組委會對杭馬路線進行了調整,馬拉松起點將設在武林廣場,半程馬拉松的終點設在之江路。儘管路線有所調整,但沿途風景大部分仍將是以西湖景區和錢塘江為主。

  和往年相比,防疫安全無疑是今年組委會工作的重點。據了解,報名參賽者除提供核酸陰性檢測報告、浙江健康碼、測量體溫常規防疫手段外,賽事期間組委會將僅提供衣物存取服務而不設更衣間;賽事入場和撤場都將分時段、分區域進行,比賽出發也將延續分區分槍出發的形式;連續舉辦了兩屆的馬博會也將減小規模且僅對參賽選手開放。

  此外,杭馬線上賽今年改為「杭馬雲動匯」,在去年基礎上增加了採用視覺智能分析技術、適合各種年齡層次市民參與的AI健身開合跳、深蹲挑戰等項目,讓更多泛運動人群不出門也能一起玩轉杭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