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霍震霆樂見運動員就業計劃有成果

時間:2020-10-22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霍震霆(前排右五)昨出席嘉許禮\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主辦的「超越理想,成就非凡」嘉許禮,昨午在奧運大樓舉行。港協會長霍震霆表示,計劃得到各界正面支持,非常樂見退役運動員成功發展其個人第二事業,將運動員的優秀特質帶到職場上。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自2008年成立至今,為計劃退役及已退役運動員提供就業、教育、生活技能及諮詢支援。過往曾有791名香港運動員參與,計劃推出至今已批出獎學金約六百多萬元給116名運動員。今年獲頒獎學金的運動員共30名,金額達百多萬元,當中包括在日前退役的賽艇運動員李嘉文。

  對於退役的決定,李嘉文表示,從自己有傷病的時候便開始考慮退役,最後在上月底決定退役。她認為自己的身體未能堅持到明年東京奧運會,因為訓練強度很高,這個年紀的傷病很難完全恢復。她亦坦言退役是很困難的決定,認為若東奧沒有延期反而有機會去,但現時已沒有辦法。她又透露將會完成在教育大學就讀的運動教練及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然後再思考未來的去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