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借助賽事打通體育產業鏈

時間:2020-10-17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是2019年籃球世界杯其中一個協辦城市

  2011年後,硬軟件已提升到新水平的深圳加速引進和培育高端賽事IP一國際冠軍杯、法國超級杯、斯坦科維奇杯、WTA和ATP巡迴賽、世界無人機錦標賽……

  在業內人士看來,生長在山海之間的深圳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這座地處亞熱帶的海濱城市,冬季平均氣溫在15攝氏度以上,能滿足各類體育賽事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深圳具備年輕的體育消費群體,還有前沿互聯網、科技與商業的助推,形成了體育賽事IP創新和生長的土壤。而主辦方借助賽事,也可以打通整條體育產業鏈條,激活場館運營、體育經紀、體育培訓和轉播服務等上下游業務。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2018年曾發布一項數據,深圳體育產業每產出1元,將會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產出增加6.02元。

  賽事與城市的緊密連接和深度融合,產生了「化學反應」一城市給賽事提供了生存、發展和創新的土壤,賽事讓城市的影響力和美譽度得到提升。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正式發布,其中指出:「支持深圳舉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和文化交流活動,建設國家隊訓練基地,承辦重大主場外交活動。」

  今年3月,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出台《關於加快體育產業創新發展若干措施》,提出加快建設國際著名體育城市,使體育產業成為經濟綠色發展的新動能。

  深圳承辦國際體育賽事的歷史,正是這座城市飛速國際化的縮影,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之際,站在新起點再出發的深圳,正朝着打造國際體育賽事之都的目標大步前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