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點亮夢想為愛起航 全國殘運口號確定

時間:2020-10-16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第14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11屆殘運會暨第8屆特奧會組委會了解到,經中國殘聯批覆,同意「點亮夢想 為愛起航」作為全國第11屆殘運暨第8屆特奧主題口號。上月25日,組委會宣布第14屆全運主題口號經國家體育總局批覆,確定為「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

  此前的9月15日,在十四運和殘特奧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儀式現場,全國第11屆殘運暨第8屆特奧的會徽「太和」和吉祥物「安安」正式發布。「太和」取自傳統「太和」思想,蘊含中華民族「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內核;吉祥物「安安」整體造型凸顯唐俑特色,體現陝西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盛唐開放包容的氣象。「安安」面帶笑容,展示出殘疾人樂觀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寓意着中華民族邁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全國第11屆殘運暨第8屆特奧將於明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陝西省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