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南區有力挫傑志捧菁英盃

時間:2020-09-27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左:南區的陳凱柏有信心贏波。右:陳晉一肩負傑志的爭勝重任

  菁英杯足球決賽將於今午3時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由傑志對陣南區。傑志是被看好的一方,南區在複賽之後雖然戰績僅為1和1負,但球隊表現絕對值得稱讚,特別是年輕球員的發揮和成長有目共睹,今仗在以年輕球員為主的菁英杯中,有力爆冷取勝。\大公報記者 張銳

  由於佐佐木周及史提芬彭利拿曾經代表其他球會在菁英杯上陣,所以今場決賽未能披甲,但南區主教練列文認為其他球員足以彌補上述兩人的位置。賽前外間都認為傑志奪冠機會較高,但列文認為決賽是充滿變數,而且在壓力較輕情況下,或會有意想不到的賽果,他說:「我很尊重傑志,但落到球場,大家11人對11人,我們必定會施展渾身解數去踢到最後一刻。」列文又表示,球隊過去投放很多資源發展青訓,亦對青訓推動不遺餘力,若然能夠捧走菁英杯,對於球隊及地區是充滿意義。

  陳凱柏:將享受決賽上陣

  21歲的南區中場陳凱柏今次有機會作職業生涯首次在決賽上陣,他表明會好好享受這場決賽,他說:「雖然外界看好傑志,但我們勝在有輪換及多一天時間休息,希望在體力上取得優勢。我會好好享受這場決賽,打場好波給支持我及南區的球迷。」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則表示,不會為今場決賽刻意去作針對性部署,主要讓球員自己發揮,今場可能會讓更多年輕球員上陣。他又表示,如拿到冠軍當然好,但畢竟已拿過,主要還是希望年輕球員能踢出好的表現。

  18歲的傑志小將陳晉一表示,本季是他職業生涯第2季,上季球隊拿過冠軍,但他沒有怎麼參與。本季他在菁英杯上幾乎每場比賽都有踢,他認為對於自己和球隊的年輕球員來說,都有很大意義,如得到冠軍是靠自己爭取回來的。他又認為南區防守硬朗,反擊很快,尤其今次是一場過的比賽,球隊千萬不能大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