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冀找到中國足球發展規律

時間:2020-09-27 04:23:51來源:大公報

  對於已經退休的前上港集團董事長陳戌源來說,中國足協主席這個職位給他帶來的考驗,要遠遠超過名利。接受這個挑戰,需要一份不計功名利祿的情懷,需要一種重任在肩、敢作敢為的擔當。

  陳戌源說:「你該擔當的就要擔當,但是有些人暫時不理解,我相信也會慢慢理解吧。」「我們不要為做不成一件事情找理由,我們要為做成一件事情找理由。」

  展現擔當不懈努力

  為了舉辦第一階段的中超聯賽以及後續的中甲中乙以及女超比賽,很多工作人員要連續作戰。陳戌源鼓勵他們要以大局為重:「我們總得為這件事情做點犧牲吧。我們要讓人看到,中國足協是能做事的,是能做成事的。」陳戌源說,他到足協的重要使命是蹚出一條適合中國足球發展的道路,找到中國足球的發展規律。為此,只要對中國足球發展有利,他不會計較其他。比如在青訓問題上,他說:「我覺得只要有人能把中國足球扛起來,誰做都可以。我們中國足協全力配合。」

  中國足球現在也有讓陳戌源感到棘手的難題,比如中國足球職業聯盟主席的人選。據了解,現在職業聯盟萬事俱備,只欠一個主席。一位中國足協內部人士透露:「職業聯盟被業內人士和普通球迷寄予厚望,聯盟主席要懂足球,也要懂市場,更要肩負聯賽改革的重任。既符合條件又願意擔當責任的人比較難找。但我們還是要抓緊解決。」

  平常心爭世杯席位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指望中國足球在陳戌源治下一兩年內取得重大改觀的想法,並不現實。故而,我們不能奢望中超聯賽很快能有質的突破,由於金元足球泡沫的破滅,中超聯賽的精彩程度可能會不如以前。我們也不要奢望中國男足能夠突然強大。他們如果能夠打進卡塔爾世界杯,固然值得驚喜;如果出師不利,久經失敗之痛的我們也無須氣餒。中超聯賽、世界杯只是中國足球內涵的一部分,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們關注。我們更需要做好這些事情,其中很多正是陳戌源上任一年來一直忙碌的事情,也就是很多關注中國足球人士所指的「正事」。

  陳戌源是中國體育系統之外產生的一位中國足協主席,也是中國足球深化改革過程中必然會出現的人物。過去一年,中國足球所發生的變化足以令人們期待中國足球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