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超級盃鬧播毒危機

時間:2020-09-2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報道:明晨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上演的歐洲超級杯、拜仁慕尼黑對西維爾,未踢就先鬧「播毒危機」。歐洲足協欲藉今場比賽做試驗,容許球場容量最多三成觀眾入場,然而當地近日的新冠肺炎疫情頗嚴重,德國方面更將布達佩斯列為高風險地區,警告決意前往觀戰的球迷,出發前及回來時都必須接受檢測和隔離,拜仁主帥費力克亦質疑應否如期在當地比賽。

  今屆所有歐洲賽暫時繼續閉門進行直至另行通知,但歐洲足協上月底開會,決定今場歐超杯讓最多三成觀眾入場,作為日後重新讓球迷進場的試驗。今仗比賽場地普斯卡斯體育場可容納近6.8萬人,三成即約2萬人,歐洲足協向拜仁和西維爾各分配3000張門票,惟拜仁只賣出約2100張,因應布達佩斯的疫情和當局發出警告,至周二已有約800張退票,意味最多只會有約1300名拜仁擁躉甘冒風險,而來自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西班牙的西維爾,最多更只得500人前赴捧場,至於1.4萬個本地名額,亦難料會有多少人亮相。

  捧場球迷往返均需檢測

  疫情最初在歐洲爆發時,奧地利一個度假滑雪熱點成為了「超級傳播鏈」,數以千計人在那裏受感染,德國媒體《圖片報》就提出「超級杯會否變成超級播毒杯?」的質疑。拜仁所屬巴伐利亞州的州長蘇達就向「勇士」發出警告,他說:「每個打算去觀戰的人都要反覆想清楚,所有從布達佩斯回來的人,都必須接受檢測又或者作14天隔離。」拜仁和西維爾已表示,會為決定去觀戰的球迷,在出發前和回來時進行檢測。

  拜仁主帥費力克也質疑歐洲足協為何不更改比賽地點,他說:「我不怎麼明白,為何歐洲足協這麼堅持比賽仍然在那裏(布達佩斯)進行,但我們並非做決定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