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首要目標外戰全勝

時間:2020-09-19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黃東萍(左)與王懿律搭檔已有三季

  東京奧運會是王懿律/黃東萍的首次奧運之旅,兩人首要目標是保持外戰全勝,爭取與隊友會師決賽。王懿律/黃東萍在東奧的主要國外對手,包括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印尼組合柏雲/奧他維安妮、泰國組合迪查普/達拉達拿齊、韓國組合徐承載/蔡侑玎和中國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除了對陣泰國組合勝負各半之外,王懿律/黃東萍面對其他國外組合都勝多負少,發揮正常的話,有很大獲勝機會。

  東奧延期有利備戰

  東奧延期一年,對王懿律/黃東萍來說十分有利。今年初兩人競技狀態並不好,全英公開賽負於印尼老對手柏雲/奧他維安妮,無緣4強。兩人搭檔配對已有3個賽季,戰績突出,因此他們是國外選手重點研究的對象。東奧推遲一年,讓王懿律/黃東萍可以進一步升級戰術打法,彌補自身的技術短板。王懿律/黃東萍打法兇狠,技術特點有男雙風格,但戰術打法變化比較少。比賽陷入僵局的時候,喜歡一味發力,缺少線路和落點變化。黃東萍後場進攻能力強,但在混雙比賽中女隊員應更多地搶住網前,為男搭檔創造更多的進攻機會。

  悉尼奧運上,張軍/高凌賽前的奪冠呼聲並沒有隊友劉永/葛菲高,但前者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卻接連戰勝世界排名前三的組合,最終爆冷奪得冠軍。東奧前,外界普遍看好鄭思維/黃雅瓊奪冠,這客觀上對王懿律/黃東萍備戰奧運更加有利。沒有太大的壓力和外界關注,有助於他們輕裝上陣,在奧運舞台上發揮自己的全部水平,一如張軍/高凌20年前創造的奪冠奇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