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體壇疫境自強系列4\張小倫籌劃多樣發展大計

時間:2020-09-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張小倫(左)曾參與不少國際大賽

  世界體壇不少大賽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被迫取消,精英運動員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失去到外地訓練及比賽的機會,訓練情況亦有轉變,也無法檢閱訓練成果。香港花劍名將張小倫接受大公報記者獨家訪問時表示,他既曾留在香港體院封閉訓練,亦有選擇離開體院以增加陪伴家人的時間,他亦趁這段時間處理劍擊以外的事情,接近運動員生涯尾聲的他,開始要為未來部署,他希望將來再在飲食界闖一番事業,同時為劍擊界培育下一代人才,實行多樣發展。\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文) 受訪者(圖)

  談到今次新冠肺炎疫情對自己的影響,張小倫認為對運動員的影響其實很大,因為在劍擊隊正在為奧運會備戰,大家都一直在外地接受訓練及參加比賽,為本身要參加的賽事備戰,由於疫情爆發,大家都要提前回到香港。然後,大家回到香港後,香港的疫情一度轉趨嚴重,當時他先在體院進行封閉式訓練,就在體院兩次封院令中,他首次選擇留在體院中訓練,之後則決定回家,因為希望可以趁這個情況陪家人及剛結婚的妻子多一點,張小倫很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並且趁這段時間處理運動員生涯以外的事情。

  劍壇育才再闖飲食業

  張小倫表示,由於他選擇離開體院,在不能進入體院訓練下,幸好自己仍有所屬劍會,在疫情期間對外開放教授的課堂也因而暫停,自己便趁機會可以用作劍擊訓練及體能訓練。至於其餘時間,喜歡入廚的他便常常在家煮食,他之前都有經營多間餐廳,但都因為想專注奧運而將餐廳轉售,好讓自己全心全意衝刺。如今不能出外進膳,他便親力親為,可以把膳食煮得健康一點。談到未來發展大計,他的計劃是研究如何發展自己的餐飲事業,同時亦為劍擊界培育下一代人才,他希望這樣作多樣發展,故亦忙於處理文書上的事,以便為疫情後作準備。過往他都因忙於訓練而無暇處理,張小倫認為,現在正是處理好這些事情的好時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