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甲腰斬 成為笑柄

時間:2020-08-15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歐洲主流聯賽之一的法甲於4月跟隨比利時聯賽宣布「腰斬」,當時位列聯賽榜榜首的巴黎聖日耳門得以獲得冠軍,但歐洲賽席位分配及決定降班球隊引來相關人士不滿。  失去爭取來季歐洲賽資格最後機會的里昂一度提出上訴,被降班的艾米恩斯及圖盧茲亦為法甲席位提出訴訟。眼看德西英意四大聯賽複賽,法甲過早「腰斬」引來混亂自然成為球壇笑話。

  法國在4月宣布,禁止國內於9月前舉行體育比賽,法甲和法乙隨即宣布於4月底提早結束,並按每隊場均得分排列名次,最終聖日耳門獲得法甲冠軍,但歐洲賽資格分配及降班球隊兩個重要決定都引來相關球隊不滿,里昂排名第7而自1996年來首度無緣歐洲賽,本來與人無尤,但他們原本尚可有聯賽杯決賽擊敗聖日耳門而取得歐洲賽入場券的機會,艾米恩斯及圖盧茲在仍有10場可追下被降班自然不服氣,各隊無奈之下只能訴諸法律,結果徒勞無功。

  眼白白看着四大聯賽複賽甚至完整結束球季,法甲草率「腰斬」除引起個別球隊不滿外,亦成為笑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