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雲期圓十連冠美夢

時間:2020-08-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祖雲達斯歷史性意甲9連冠

  意甲勁旅祖雲達斯於本土聯賽鶴立雞群,自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加盟後更顯頂級班霸本色,雖然本季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而影響球員狀態,但仍能提早兩輪稱霸,完成聯賽9連冠偉業,在意甲創下前無古人的輝煌紀錄。這支擁有意甲最年長冠軍教頭沙利、意甲「上陣王」保方及世界最佳球員C朗的班霸,或許可以再創佳績,下季完成意甲10連冠美夢。

  雖然受疫情影響令球員狀態有所起伏,使祖雲不能像利物浦一樣大幅拋離對手而極早奪冠,但最終仍在第36周擊敗森多利亞,提前兩輪贏得意甲冠軍,這是意甲歷史上的聯賽9連冠,9連冠更是歐洲四大聯賽最長的連續獲得冠軍次數紀錄,當中同時包含不少的特別紀錄,如本季由車路士過檔的61歲零6個月的前主帥沙利,成為意甲歷史上最年長冠軍教頭。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祖雲尚有另一寶,就是陣中42歲的門將保方,他於意甲上陣648次,超越AC米蘭名宿馬甸尼的647場,獨享意甲歷史「上陣王」的美譽。

  加上35歲的C朗寶刀未老,祖雲下季仍有雄厚實力,就如陣中另一球星保羅戴巴拿所言,雖然意甲9連冠是不可思議的成績,但他們已經向10連冠進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