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迪比誓領里昂入4強

時間:2020-08-15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香港賽馬會足智彩、sportsmole、transfermarkt報道:盧卡古和阿歷斯山齊士今季離開「紅魔鬼」曼聯後即重拾佳態,而更早時候「脫魔挽事業」的表表者,當數荷蘭翼鋒迪比,三年前毅然離開曼聯,這幾年就在法甲里昂踢得頭頭是道,如今這位「曼城剋星」,就要帶領球隊打敗前球會的同市宿敵而闖進歐聯四強。

  上屆交鋒錄一勝一和

  現年26歲的迪比,於2015年由荷甲燕豪芬加盟曼聯,還獲發「紅魔鬼」神聖的7號球衣,明顯獲寄予厚望,可惜往後表現不似預期,首季英超僅入兩球,次季已被投閒置散,2017年初改投里昂,在奧脫福只短短逗留了18個月,便由「C朗拿度接班人」變成「過剩閒人」。

  然而天無絕人之路,迪比就在里昂尋獲事業第二春,之前兩季聯賽都以雙位數的入球兼助攻,協助里昂重返歐聯,今屆歐聯更已射入6球,包括上仗的16強次回合作客祖雲達斯時射入12碼先開紀錄,而此球亦成為球隊晉級的決定性作客入球,終於氣走了C朗。上屆里昂與曼城在分組賽同組,結果里昂取得一勝一和,兩仗射入4球之中,迪比就送出了3次助攻。

  明晨在葡萄牙上演的最後一場歐聯八強,曼城就會與里昂再度狹路相逢。曼城是今屆奪標大熱,目前狀態亦處高峰,縱使主力射手阿古路仍因傷缺陣,但史達寧、加比爾捷西斯等足以分擔入球重任,最重要就是有「助攻王」奇雲迪布尼供應,不愁埋門機會。

  今季法甲被腰斬,里昂畢竟久疏戰陣,相信只有穩守求「爆冷」,故此未必會輸得多,又或者在迪比之助下拉近比數,甚至迫使加時,值得考慮「讓球主客和」里昂[+2]的客勝。(NOW643台、有線656及616台、無線myTV Super 303台明晨3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