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員家居隔離 港超力爭下月復賽

時間:2020-08-1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足總主席貝鈞奇昨主持董事局會議/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足總昨午舉行董事局會議,會議決定原定本月22日複賽的港超聯再次延期,暫定本月29日復操,9月中複賽,10月24日完季。至於曾建議港超聯在酒店隔離的方案,足總主席貝鈞奇坦言商議後認為費用太高,聽取足總醫學顧問容樹恆醫生的建議,改為球員家居隔離。不過,貝鈞奇承認複賽最大的難題是場地問題,足總仍需與政府商討爭取。

  經過4小時的商討後,足總決定再將港超延期而不是「腰斬」。貝鈞奇表示,足總仍然希望並爭取複賽,亦聽到有球會提議酒店隔離作賽的方案,但足總考慮後認為費用過高,將高達1000萬元,足總很難負擔,聽取足總醫學顧問建議用球員家居隔離取代,但此措施需要球員自律執行。

  足總亦表示,複賽會採取嚴格的檢測措施,包括復操兩天前檢測,隨後每周需檢測一次,測試總費用約三百多萬元。至於國際足聯本月初通過向各足總屬會發放最多100萬美元(約775萬港元),貝鈞奇表示,當中一半或可申請作球員檢測費用。

  貝鈞奇續表示,複賽最大的難題仍是場地問題,足總會繼續與民政事務局爭取,希望能借用康文署旗下的旺角大球場和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作賽。他又表示,如果長期停賽會很影響球員的收入,足總非常關心球員的就業問題。

  足總將在下周二(18日)召開港超聯會議,與6支參加複賽的球隊商討具體方案和細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