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一場決勝 對歐洲賽常客有利

時間:2020-08-13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艾華路莫拉達是馬德里體育會前線殺手

  今年足球壇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就連不少賽事的賽制都有所變動,本季歐洲賽事因此採取賽區制以一場決勝方式進行。從近日的賽果可見,具備歐洲賽經驗的常客每每能夠藉着大賽經驗取勝,如狼隊對西維爾,前者的魯爾占美尼斯便因主射12碼「宴客」而錯過為球隊先拔頭籌,間接令球隊落敗,諸如曼聯、西維爾等熱門隊伍晉級,都反映出本季要有如熱刺等「黑馬」殺入歐洲賽決賽的機會甚低。

  歐聯及歐霸杯兩大歐洲賽事,向來都是先踢分組賽、後踢兩回合的淘汰賽,直到決賽才到中立場以一場分勝負爭奪冠軍。然而,全球足球賽事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幾乎全部停擺,複賽後為免夜長夢多,歐聯及歐霸杯都作出修改,在8強起(加上部分歐霸杯16強)都改到中立場一場定勝負晉級,此舉只為加快完成賽事,並無偏袒任何球隊。

  不過,有經驗的勁旅因此受惠,如西維爾以多年奪冠經驗於昨仗控制大局,39年來再入8強的狼隊明顯緊張,連續為球隊射入8次12碼的魯爾占美尼斯亦「腳軟」,可見經驗將成本季兩大賽事奪冠關鍵。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