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尼馬需交出表現證身價

時間:2020-08-12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聖日耳門前鋒尼馬

  三年前巴黎聖日耳門不惜以現仍保持的2.22億歐元世界紀錄轉會費收購尼馬,目的當然是劍指歐聯,而尼馬當年出走巴塞,多少亦因為希望證明自己獨當一面的能力,惟首兩季事情發展不似預期,今屆尤其是今仗是這位巴西球星必須證明自己的價值。

   之前在巴塞,任憑尼馬如何努力也不過是「老二」,難擺脫活在美斯的陰影之下,遂決定加盟可穩當「老大」的聖日耳門,後者也希望借尼馬這股「東風」一嘗歐聯捧杯滋味,可謂各取所需。然而,首兩季尼馬都碰巧在16強受傷,球隊亦連續兩屆止步於此,今屆首四場分組賽尼馬又分別因停賽和受傷而缺陣貢獻甚少。他到16強兩回合對多蒙特都有入球,總算是「交到貨」。

  如今球隊終於晉身至八強,而且抽到好籤避開了另一線路的多支勁旅,是晉級四強以至決賽的絕佳機會,也是尼馬證明自己身價、證明自己轉會決定正確的時候,特別是今仗對亞特蘭大,在迪馬利亞停賽、基利安麥巴比極可能未及正選披甲之下,正是尼馬獨享鎂光燈的時刻。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