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遼寧八闖CBA總決賽

時間:2020-08-09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遼寧的郭艾倫(右)與新疆的西熱力江鬥法\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憑着隊中3人得分超過20分的表現,遼寧7日在一場火花四濺的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準決賽中以119:113逆轉擊敗新疆,在三戰兩勝的比賽中以2:0淘汰對手,隊史第八次闖入總決賽。

  2:0淘汰新疆

  開賽後,新疆一度受困於失誤與犯規,首節近半,西熱力江已犯規3次,但遼寧此後失去準繩,新疆趁勢建立起11分的領先優勢。遼寧後衛趙繼偉在第二節表現搶眼,跳投、助攻並造成周琦進攻犯規,幫助隊伍在該節反超比分。郭艾倫也開啟得分模式並頻頻連線韓德君,遼寧以62:55進入中場休息。

  西熱力江第三節開場就投中三分球,但梅奧也在外線還以顏色,郭艾倫命中三分球後,遼寧已經領先16分,但可蘭白克與齊麟連續得分後,新疆又在該節結束時將分差縮小到兩分。范子銘第四節得分後兩隊重回同一起跑線,但遼寧隨後又打出一波7:0。此後雙方緊咬比分,梅奧在該節後期的一次中投讓周琦犯滿畢業,但齊麟與范子銘的強攻幫助新疆維持局面。比賽還剩最後16秒時,遼寧也僅以3分領先,但新疆在外線錯失追分機會,梅奧在罰球線上三度命中,遼寧最終以119:113獲勝,並率先拿到總決賽門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