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美斯肩負凝聚軍心重任

時間:2020-08-08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外界流傳美斯(右)與主帥施迪安(中)不和

  巴塞隆拿正值風雨飄搖的時刻,種種比賽以外的事情正在影響着球隊,西甲錦標得而復失外,歐聯的前景亦未許樂觀,看來就只有靠球員自己咬緊牙關,走得多遠就多遠。

  巴塞目前面臨的場外問題不易處理,最主要當然是美斯的去留問題,其轉投意甲國際米蘭的傳聞甚囂塵上,而這又可能牽涉到稍後的球會主席選舉結果。另一「死結」就是教練施迪安,球隊在聯賽衛冕失敗後更加令球員質疑其能力,來季施迪安被名宿沙維、或前熱刺領隊普捷天奴等取代似已成為定數。巴西中場艾法美路近日的轉會風波,或多或少亦必然對軍心有影響。

  此等狀況下,要球員繼續百分百相信球會、信任教練看來已是不可能,今季最後的一段歐聯之路就唯有靠自己。畢竟,美斯、蘇亞雷斯、拿傑迪錫、碧基等都是身經百戰的猛將,美斯亦非首次面對「無帥自通」的處境,在阿根廷國家隊便有「自由發揮」的經驗,如今也正好肩負凝聚軍心的重責,再次做個表現得好、帶領得好的隊長。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