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踢而優則教名宿勢搶手

時間:2020-08-07 04:24:22來源:大公報

  哥迪奧拿和施丹同樣是上世紀90年代至千禧年代數一數二的優秀球員,躋身教練行列後亦照樣帶領球隊取得顯赫成績。如今多名在球員生涯也表現出色的後輩,例如林柏特、蘇斯克查、阿迪達以至謝拉特等,剛起步領軍亦有合格以上的表現。踢而優則教的近輩球員,也許會成為各球會老闆日後選帥的新潮流。

  球壇上一代大勢的名帥,例如曼聯的費格遜、阿仙奴的雲加、車路士的摩連奴、「補鍋匠」希丁克等,球員時代不值一提,但當上主帥卻取得卓越成績,其中費格遜懂得急流勇退,其他近年卻一一從高峰下滑,即使踢波和教波都有好成績的如安察洛堤、卡比路等,在這個新世代亦漸成明日黃花。

  畢竟,當今退役後欲當教練的球員,所學習的是現代化管理哲學,更容易掌握世界新環境和技術,而且球員生涯時有突出表現,多少也反映其對球賽、對球員的認知能力站在高一個層次。英格蘭起用名帥多年仍無突破,但近年由名宿修夫基帶領下表現突飛猛進,便是一個正面例子。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