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閉門作賽值借鑒

時間:2020-08-04 04:24:03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不少體育賽事延期或取消,遇到史無前例的重大挑戰。不過,經歷了全球第一波疫情影響後,體壇似乎已經找到了解決賽事停擺的方法,就是閉門作賽。

  為了避免大規模的人群聚集,體育賽事紛紛在3月時開始延期或取消,當時大家可能以為簡單停賽兩、三個星期便可,但全球疫情卻持續至今,且絲毫沒有緩和的跡象。體育賽事無可能一直停下去,運動員的年紀越來越大,他們等不了這麼長的時間,一些體育聯盟為了避免破產、虧損,只有硬着頭皮去複賽。

  不過,經過這段時間的觀察,無論是歐洲四大足球聯賽,還是中超、CBA抑或NBA等,都已經證明了閉門作賽是可行的,本地的體育總會其實可以借鑒。

  從關注度來說,無論是籃球聯賽,還是港超聯賽,確實不如海外的大型賽事,但從運動員或本地體育發展來說,若沒有疫苗而長期停擺也不是辦法。既然其他地方的閉門作賽有成功的例子,香港體育賽事可以借鑒做好準備!

大公報記者 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