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迪達林柏特 英足總盃決鬥

時間:2020-08-01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快報、每日郵報報道:英格蘭足總杯明晨上演決賽,兩支對賽隊伍阿仙奴與車路士,今季不約而同找來了曾經效力球隊的中場名宿領軍;阿仙奴的阿迪達曾為球隊兩度奪取足總杯,不過車路士的林柏特就更勝一籌,曾經4次助球隊捧杯,雙方在英超亦曾數度交手,如今由場內鬥到場邊,力爭自己執教生涯首項錦標,相信與比賽本身「一樣咁好睇」。

  英足總杯對阿迪達來說應特別有感情,皆因連同效力愛華頓的6年在內,他在英格蘭的11年球員生涯,主要錦標就只有替阿仙奴拿下的兩隻足總杯,更甚者是兩次都以隊長身份奪得。林柏特效力車路士13年間幾乎盡攬國內及歐洲賽主要錦標,其中次數最多的也是足總杯,合共有4次,贏阿迪達4:2,二人此番換了身份再較量,爭取在執教成績上領先1:0。

  論今季英超對壘,林柏特就勝一籌,兩戰獲一勝一和,車路士最終排名亦高踞第4位,而阿仙奴僅排第8位。然而,林柏特上季已有執教英冠打比郡的經驗,今屆亦由季前起完整帶領車路士一季,反觀阿迪達去年12月才由曼城助教正式成為主帥,成績給林柏特比下去亦屬非戰之罪。另一有趣點是兩人球員時代,分別追隨過摩連奴和雲加兩位「歡喜冤家」名帥,今戰誰登王座,也許亦替恩師往臉上貼金。

  事實上,阿迪達亦透露近幾個月來曾多次與雲加通電話,對方亦給予他不少寶貴意見,但今場足總杯決賽就決定要靠自己。阿迪達說:「過去多個月我曾與雲加聯絡幾次,但在今場決賽之前就沒有。雲加知識淵博,又是個很有智慧的人,與君一席話獲益良多,知道有他支持我,我也感覺氣定神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