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足協:歸化政策非長期戰略

時間:2020-07-31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艾克森(右)代表國足出戰世界杯外圍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歸化政策不是一項長期戰略,中國隊的巴西歸化球員人數將在3到4人左右。雖然等待了很長時間,但中超聯賽是在非常安全、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比賽。

  「我們在給艾克森和其他球員辦理入籍時有過一些擔心。」劉奕說,「不過,好在中國球迷樂意看到一些歸化球員加入中國隊,只要他們能提升球隊實力,幫助中國隊打入卡塔爾世界杯。其實在歸化過程中,我們沒有遇到什麼阻礙,但我們需要發展。歸化政策並不是一項長期的戰略。」

  「我們不會讓國家隊的陣容裏的三分之二都是巴西歸化球員,我們會招入兩、三個,或者可能三、四個巴西歸化球員,僅此而已。」劉奕說。上一期的中國男足集訓中,主教練李鐵徵召了兩名來自巴西的歸化球員艾克森和洛國富。中超的開賽晚於歐洲幾大聯賽,對此,劉奕說:「我們的政府對待此事更加謹慎,我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我們必須更加謹慎,尤其是疫情之下的體育和文化活動。我們等待的時間比想像中要長一點,但這是值得的。我敢說我們現在非常安全,我們是在非常安全和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比賽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