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爭取奧運選拔賽突圍

時間:2020-07-31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陳定奪得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資料圖片

  2018年10月,陳定開始恢復系統訓練,為復出做準備。不過,回歸之路並非坦途。一方面,妻子剛在8月底誕下一對龍鳳胎,這讓陳定多了一份對家庭的牽掛;另一方面,遠離賽場一年多的時間,也讓陳定的身體機能出現明顯下滑。據教練孫荔安透露,陳定的訓練過程比較艱苦,隨着年齡增大肌肉力量彈性各方面都會下降,導致他出現了一些新的傷病。2019年陳定參加的幾場比賽成績都不理想,截至2019年年底,他也沒能達到1小時21分的東奧參賽標準。

  進入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體育按下「暫停鍵」。東奧延期一年舉行,對於老將陳定而言卻有有利的一面。

  「競技體育總是會有低谷和高潮。我最近的狀態還可以,雖然去年冬訓出現了一些問題,包括疲勞性骨折還有各種各樣的拉傷,但到今年的夏訓效果就好很多。在今年夏訓的基礎上,再做好冬訓的話,相信會比去年有提高。」陳定說,「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心裏還是很開心的。」

  無法陪妻兒倍感愧疚

  「不過,畢竟現在自己已經成家了,想到還有一年多的時間要在外漂泊,沒有辦法陪伴孩子和妻子,心裏也多了一份愧疚。」不過,陳定也表示,既然選擇了回歸賽場,當然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好的表現,給自己一個交代,也給家人一個交代。

  陳定說,接下來首先要爭取從內地的奧運選拔賽中突圍,拿到東奧的參賽資格。

  「雖然目前我還沒有達到奧運會參賽標準,但是可以從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慢慢去努力。」陳定說,「從國際上來看,目前日本選手有不少水平都很高,但我覺得也並不可怕。20公里的比賽中會出現很多臨場的變化,結果不可預知,只要準備好了就都會有機會,所以自己肯定是要拚盡全力去準備。」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