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奧運均未染指冠座

時間:2020-07-27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科美嘉(右)曾在1996年代表巴西獲得奧運銀牌

  與男足一樣,巴西女足的實力在世界亦屬一線,然而在世界性大賽的成績卻有天壤之別,男足多次奪取世界杯外,連奧運亦打破宿命贏得金牌,反觀女足多年來雖有「女球王」瑪達、科美嘉等猛將在陣,可惜在世界杯和奧運兩個全球性大賽,最佳都只是屈居亞軍。

  巴西男足現時保持五奪世界杯的紀錄,上屆里約奧運亦終於在自己地頭彌補遺憾,贏取金牌。不過女足方面就大為遜色,世界杯只曾於2007年殺入決賽,最終以0:2不敵德國,至於奧運就曾兩次晉身決賽,2004年雅典奧運以1:2負於美國,2008年北京奧運就以0:1同樣稱臣於美國腳下而僅獲銀牌。

  主將瑪達曾經六次當選世界足球小姐,其中由2006至2010年連續五年獲得殊榮,可惜在她如日方中期間球隊亦未能成功問鼎世界杯和奧運,若說她是「女版比利」,但看似「女版美斯」更加貼切。最近兩屆世界杯,巴西女足都在16強出局,東奧前景似乎也未許樂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