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單車隊奪金先鋒\山 姆

時間:2020-07-1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宮金傑是中國單車史上重要的運動員,她是協助中國在奧運的場地單車項目歷史性奪金的其中一位功臣。2016年里約奧運會,宮金傑與好拍檔鍾天使(在2014年仁川亞運贏得金牌)再次聯手,贏得奧運女子團體爭先賽金牌,為中國單車隊勇摘奧運史上首金。

  宮金傑在小學三年級時,已經是體育特長生,在田徑如跳遠及百米跑都有不俗成績,是省內的冠軍級人馬。由於爆發力驚人,她在18歲時改練場地單車並躋身中國單車隊,此後便一直成為單車隊的重心人物,並先後在奧運、世錦賽、世界杯、亞運等大賽中為中國隊取得佳績。

  宮金傑多年來與不同拍檔合作都有出色成績。她與林俊紅在亞洲單車錦標賽嶄露頭角,連續3年(2009至2011)獲得女子團體爭先賽冠軍,這對亞洲女車神組合於2010年世界杯分站賽北京站中亦在女子團體爭先賽力壓一眾強隊奪金。

  2012年倫敦奧運,宮金傑夥拍經驗老到的郭爽出戰,兩人在女子團體爭先賽率先衝線,遺憾裁判組認為中國隊犯規在先,只能取得一面銀牌。不過,實力出眾的宮金傑未有因此屈服,反而越戰越勇,她在2014年仁川亞運改拍鍾天使贏得女子團體爭先賽金牌,兩人兩年後再在2016年里約奧運中,為中國單車隊首次在場地單車項目中贏得奧運金牌,創造歷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