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林丹享受陪家人時光

時間:2020-07-1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林丹的成就足夠耀眼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選擇退出國家隊,心裏面確實很複雜,因為在那裏待過20年,不能說是遺憾,心裏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但當退役聲明發出去之後,我覺得自己稍微輕鬆了一些,而且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祝福,就還挺能接受。」9日現身上海的林丹談及退役時說。

  本月4日12時20分,曾多次獲得奧運會、世界錦標賽冠軍的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宣布退役,結束了自己長達20年的國家隊生涯。叱吒羽壇的「超級丹」,就此「隱退江湖」。

  選擇在12點之後發表退役聲明,林丹有着自己的「小心思」,「我希望通過這個時間表達我要正式開始人生的下半場。」

  人生的上半場,林丹的成就足夠耀眼:兩奪奧運男單冠軍,5次問鼎世錦賽男單冠軍,作為主力隊員奪得6次湯姆斯杯冠軍,5次蘇迪曼杯混合團體賽冠軍……

  效力國家隊廿年感驕傲

  林丹自己也認為,這是非常值得去炫耀的時光,「我可以很驕傲地告訴任何人我在國家隊效力了20年,我覺得不是所有的運動員都有可能完成20年,所以我非常開心和自豪。」

  有過少年得志的鋒芒,經歷過奧運連冠的巔峰,當然也會有折戟雅典的低谷,經歷老將遲暮的掙扎……林丹表示,「20年收穫了很多成功,也有過很多失敗,有得到很多人的讚揚和鼓勵,也受到很多人的批評,獲得過一些爭議,但對我而言,都是非常珍貴的,因為這樣的經歷會讓我有更充沛的狀態去做好下一個階段要做的事情,一切經歷都是財富。」

  林丹的退役聲明中曾寫道,「之後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林丹坦言,退役微博發出去的時候是自己最輕鬆一刻,「突然覺得肩膀上少了一些重擔,變得更輕鬆了一些,我現在比較享受和家人的時光,每天能夠陪着小朋友玩,我覺得特別開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