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巴塞老化問題嚴重

時間:2020-07-08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巴塞主帥施迪安(左三)指導球員

  巴塞隆拿的老化問題浮現,目前有超過一半主力年過30歲,未知與今季爭標後勁不繼有多少關係,若季後會方未有如之前所傳為陣容進行「大手術」的話,來季爭冠亦難樂觀。

  數一數巴塞今季主力,前鋒美斯、蘇亞雷斯、中場布斯基斯、維達爾、拿傑迪錫、後衛碧基和佐迪艾巴七人全部至少31歲,即使今季加盟的基沙文明年亦踏入三字頭,像前仗主場對馬德里體育會的大戰,上述巴塞的七名老將都正選披甲,反觀對手正選中就只有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和後衛菲臘比蒙達里奧年過30,結果兩度領先下遭對手逼和。

  雖然有傳巴塞或於季後大換血,但日前首先發生的卻是「以幼換老」,把陣中23歲巴西中場艾法美路賣給祖雲達斯,同時從祖雲買入已經30歲的波斯尼亞中場比真歷,除非是「準新教練」沙維的意思,否則實在有點令人摸不着頭腦。若經濟狀況影響到巴塞和其他球會的買賣交易,最終多名老將繼續留下的話,即使美斯仍然能夠保持高水平演出,但總不可能整季由頭到尾單天保至尊。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